开吃LA——聊聊美国洛杉矶的一些吃食

王小千:

  两个月前,我和老婆开着车横穿了美国,从东部的海滨小镇搬到了西部洛杉矶。


  生活上最大的改变就是吃,以前住的地方没什么华人,去华人超市买个菜要开40分钟车。现在开车出门看到的华人超市比我过去一天见到的华人还多。


  相对而言,LA这边的中餐馆的味道也更正宗一些。我以前在东部吃过一家中餐馆,感觉叉烧的口味奇特,并非名门正派出身,和服务生一聊,才该餐馆知道没人会讲中文,老板是华裔泰国人,厨师是墨西哥人,做的菜都是所谓的改良中餐,除了菜名之外和中餐没什么关系,让人哭笑不得。


  搬到LA之后,我们有一种破戒和尚冲下山的感觉,各种胡吃海喝,边流泪边往嘴里塞,感叹人口密度高就是好,什么交通问题都是浮云,先解决了口腹之欲再讲其它。


  无图无真相,带着图和大家聊几个我们最近下的馆子。


  先说说一家新疆菜馆,名字起得有意思,叫神采飞羊。去他家纯属歪打正着,那天正好在他家附近买东西,突然感到很饿,用YELP一搜,近前就有一个新疆菜馆。


辣子羊肉



  这个菜一端上来色香味就已经占了前两样,再品味道,更是没话说,就是有话说也顾不上说了,先往嘴里扒饭扒菜才是正经事……这个火候掌握得恰到好处,口感非常棒,辣度适中,美中不足就是油有些大。




羊肉串



  到了新疆菜馆怎能不点羊肉串,试了两串,感觉不太对,似乎是先炸后烤,而且是电烤不是炭烤,温度不一样,自然出不来羊肉焦香的味道,温度不够高的话,烤出来肉汁也容易流失掉,加上羊肉不够肥,肉质发柴。




丁丁炒面




  第一次吃丁丁炒面是在广州,见菜名有趣,问小伙计,人家腼腆并未答复,我还以为是个叫丁丁的师傅炒的面呢,也不能怪我误会,当时的丁丁炒面可没有像神采飞羊一样真的把面切成小丁。这道菜几乎可以说是完美的,差在哪里呢?按我的标准,还是太油了,吃完几小时后嘴里还是一股羊油味道,喜欢清淡的小伙伴还请三思吧。


  总体感觉,神采飞羊是个解馋的好地方,虽然油太大不是特别健康,但谁让好吃的东西往往都不太健康呢,偶尔解个馋就是了。


 


  新疆菜可以说是中东菜的一个分支,后来没过几天,我们又去了一家名叫Wahib’s Middle EastRestaurant的馆子,这次可是正宗的中东菜了。


  中午12点到达,人并不算多。这店可以选择单点或者自助,我们打算多试几种菜,所以还是选了自助。事实证明此选择严重圣明,可以说每一样都好吃,简直可以写进传说之中。





  自助餐里有不少种炖菜,咸香入味,百吃不厌,炸物酥脆口感好。焖米很香,其中加了香料,拌上咖喱吃就已经非常幸福了。凉菜是欧芹和蕃茄丁拌上酸奶,吃起来非常爽口。





  菜里包着肉和米,米饭吸附充足的肉汁,让整个菜吃起来又香又糯,也不会太过油腻。







  可选种类并不像大的自助餐店那样花样繁多,却难得每道菜都好吃不腻,让人有种在家吃饭,道道菜都是家人做的拿手菜的错觉。







  咖喱拌饭一定要吃,秋葵炖牛肉一定一定要吃,中午的自助餐只要12刀左右,只是吃这两道菜就已经值回票价了。


  总体感觉这家店潜力无限,我们一定会再次光顾,下次做足功课,直接吃单点的菜,相信会更加好吃。


 


  说到自助餐,不能不提我们最近吃的一个叫麒麟盛宴的地方,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下午四点,传说中的Happyhour时段,食物内容和晚餐的一样,却比晚餐便宜两美元,看来有的时候来得巧不如来得早啊。





  寿司的部分还是非常新鲜的,我一样挑一个拼了个盘,吃后感就是没有失望,也没有惊喜,中规中矩,考虑到这是一家自助餐,水准还是在平均线以上的。







  生寿司吃过再吃些熟寿司,依然表现不错,但如果不是特别喜好熟寿司,不推荐吃,可以把有限的饭量投入到无限的美食开发事业中去。







  一些海鲜的中式料理,这些菜的表现就相当一般啦。不推荐。







  生蚝略腥,淡菜偏老,北极甜虾是加分项,喜欢的不妨多吃。







  港式点心,看卖相就知道不咋地,水平在平均线以下,可以被任何一家港式茶楼秒杀,蛋挞尚可,其余的可以直接无视。







  杏鲍菇加分,叉烧扣分,薯条再加分……等等,我为什么要在吃自助餐的时候拿薯条……真是吃饱了撑的。







  他家的饭后甜点反而做得不错,榴莲包尤其靠谱,值得留着肚量多吃一个。


  对麒麟盛宴总体感觉就是,午餐时段如果也有同样质量的寿司吃,那么来吃午餐是非常划算的。晚餐人多价高,并不是好的选择。


 


  流口水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,今天先聊到这里,以后有机会和大家聊一下我们在LA吃过的比较坑爹的餐馆。

评论

热度(399)